Thursday, August 26, 2010

老闆靠得住 豬會上樹

THE SAME APPLY EVERYWHERE, INCLUDING HERE IN MALAYSIA !

我是大約在大半年前購入華脈無線通信(0499)的。當時它的股價大約是1.1元。

我與它的幕後老闆挺熟,他不時叫我一起去玩。這個人在股壇是出了名精明厲害,不少高手不敢同他交手。其中一個財技人員坦言:「賺他一二十萬的fee,要逐隻字去琢,看看會不會出錯中伏,這些辛苦錢,還是不賺算了。」

有一天,我問他這股票可不可以,他說暫時沒有什麼動作,有事一定會告訴我。後來我見這股票沒有什麼異動,又恃「有事一定通知我」這句話,便把它沽出了,賺了一點點。

誰知今日一看,股價已升至4.99元。這叫做「老闆靠得住,豬會上樹。」很多人以為同上市公司老闆混熟,便有內幕消息,這是錯誤的想法。真正會把消息洩露出來的,其實是做事的手下。因為老闆洩露消息給你聽,等於是送錢給你,但他的手下同你分享消息,則不過是慷他人之慨。可惜明白這道理的人並不多。

菲律賓事件,令人痛心,如果菲律賓人有這位內地女公安的槍法,就沒有這事的發生了: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OVNrImtsfM。菲律賓人的無能,在此事件中可以盡見。我想起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沙群島有領土爭議,如果打起來,以菲律賓人的能力,恐怕是打無可打。幸好菲人有美國支持。如果沒有美國支持,這個國家根本不能獨自維持下去,早給鄰國吃掉了。它居然還敢反美。

那天看飲食節目,看見某位飲食名人大彈某香港店的tapas不夠正宗,因為在她的心目中,tapas應該是現成現吃的、不能大盤的。我想她沒有吃過高級的tapas。CalPep(黎智英認為它是最好的)就是顧客點菜的,PassadisdelPep(我認為是最好的)就是一大盤一大盤上的。這些飲食名家真是垃圾,同我的水準相差太遠了。

周顯

No comments: